中南局签署航空气象发展四方战略合作协议

  

  1月13日,中南局与中山大学、广东省气象局、中南空管局在中山大学怀士堂签订航空气象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联合研究院筹备工作。中南局杨进书记和刘卫民副局长、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以及广东省气象局和中南空管局领导出席本次签订仪式。辖区部分民航单位、中国民航报社、香港天文台、气象科技企业也受邀参加了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共商航空气象发展大计。

  杨进在致辞中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南地区航空气象保障能力,进一步推进中南地区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四方强强联合,以“局方引导、院校支持、多方参与”为宗旨,力争构建国际一流水准航空气象体系,在新型探测、精准预报、智慧服务等航空气象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突破,以大湾区为中心辐射中南民航和泛南海区域,推进面向“一带一路”航空气象开放合作,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我国航空气象科技创新的先行示范区。

  下一步,中南局将积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研究院的筹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