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广州白云机场GBAS项目启动会

  1月8日,中南局组织召开广州白云机场GBAS项目启动会,刘卫民副局长出席会议,管理局有关处室、广东监管局、广东省机场集团、广州白云机场、中南空管局、南航股份公司、中电科西北集团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电科西北集团公司关于GBAS技术发展及应用情况的介绍,针对中南空管局提出的广州白云机场GBAS项目实施计划和任务分解方案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认真研讨。会上,各单位代表就广州白云机场GBAS项目建设方案、推进计划及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许多有益的建议。

  刘卫民指出,GBAS是中国民航当前力推的新技术之一,对机场提高运行安全和效率有着积极作用,中南局一直高度关注这项新技术的应用发展,广州白云机场GBAS项目是空地联动、各单位共同协作才能做好的工作,局方将搭建起各方沟通交流的平台,机场、空管、航空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在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为中国民航输出GBAS运行的“中南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