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对海航技术维修许可“九证合一”颁证

  

  12月26日,根据民航局维修许可证“多证合一”工作整体部署,中南局在海口组织对海航技术维修许可证“九证合一”颁证及证后监管工作研讨会,中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新疆管理局和海南监管局相关适航维修领导参加会议,民航局飞标司副局长薛世俊、中南局副局长李双臣参加会议并讲话,海航集团和海航技术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作为深化民航“放管服”要求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民航局落实国务院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政策精神,大力推行维修许可证“多证合一”工作,力图推动大型航空公司机务维修系统内部进一步整合,降低管理成本,实现维修资源合理调配,提高维修管理效率,为全方位监管提供崭新平台。在民航局飞标司有力推动下,按照中南局对“多证合一”工作总体部署,海南监管局积极引导,靠前服务,海航技术维修许可“九证合一”工作得到顺利开展,也迎来了颁证环节,为今年“多证合一”工作推进画上圆满句号。

  会上,李双臣表示,海航技术取得“九证合一”新维修许可证是持续完善维修标准体系建设新起点,希望公司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民航局各项要求,坚守安全底线,保证飞机维修质量,确保海航系运输航空公司飞机安全平稳运行,也确保岁末年初和春运安全运行;二要在新维修许可证件体系下,持续做好内部资源整合,练好内功,着眼未来,不断挖决潜力和提升维修能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做出贡献。

  薛世俊强调,全民航业需共同努力,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海航技术公司,一要坚决落实李健副局长提出的“牢记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二要强化维修人员“三基”建设,培养良好维修作风;三要严格维修标准,有效控制维修差错。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作为海航技术“多证合一”的主基地监管局,坚决落实民航局和中南局要求,探索落实合格证管理工作组(CMT)工作机制,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担当,共同做好海航技术维修许可证“多证合一”的证后监管和真情服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