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发布《支持深圳机场建设智慧机场先行示范指导意见》

  中南局在2019年12月10日召开的中南地区智慧机场建设深圳现场会上,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机场建设智慧机场先行示范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的出台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深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作为中南地区的智慧机场标杆和新技术应用高地,按照“五个率先”(率先建设适度超前的新 ICT 基础设施、高效协同的大运控体系、精准智能的大安全体系、便捷智慧的大服务体系、集成自动的大物流体系)的目标,为中南民航和全国民航智慧机场发展提供先行示范。

  中南局将全面落实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精神,支持深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一是加大民航行业的政策支持,在政策上全力支持深圳机场先行先试,率先突破;二是形成创新引领的科研生态,支持深圳机场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智慧机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三是进一步推动运行数据开放共享、建立运行数据共享机制,为实现深圳机场智慧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四是提供专业完备的智力支持,支持在深圳机场设立民航教育基地,建设国际化的交流共享平台;五是提升信息安全管理能力,支持深圳机场牵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数据灾备中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