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召开工作研讨会

  

  12月13日,中南局党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部署,召开年度工作研讨会,系统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局长胡振江及其他局领导、各监管局负责人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负责人及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围绕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总结了2019年保安全、促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亮点,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谋划了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胡振江指出,2019年辖区安全运行工作总体平衡可控,但安全基础薄弱、改革效能有待提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仍然存在。他强调,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制度执行力仍不到位,并从制度意识没有牢固树立、制度落实的能力水平不强、制度执行的保障机制不够完善、制度的科学性可行性不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剖析。他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控总量、调结构”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提升制度执行力为抓手,不断推进辖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发展质量,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内部管理,在规章落实上、战略落地上、效能提升上、制度管理上下功夫,为建设民航强国战略中南篇探索新路径、释放新动能、作出新贡献;三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顺利收官,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定基础。

  杨进指出,本次会议思路明、内容实、时效高、会风清、建议好、动力足,并用“大、高、难、勤、优”五个字对各单位、各部门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点评。他强调,2019年工作成绩振奋人心,党的建设呈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活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新震慑。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围绕中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二是持续在管理局党的建设、安全治理、行业发展、服务质量、全国民航一盘棋、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用心着力,不断推动中南民航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管理变革;三是切实把此次会议成果转化为善谋实干的具体行动,落实到工作思路上、落实到具体措施中,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前迈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