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南地区飞行签派员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总体部署,强化政治担当、狠抓“三基”建设、强化运行管控,12月12日,为期两日的首届中南地区飞行签派员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民航局飞标司涂卫军副巡视员,中南局胡振江局长、刘卫民和李双臣副局长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各参赛队伍经过预赛选拔,最终决赛共有8支队伍40名选手入围。经过模拟机实操和综合知识竞答等各环节的激烈角逐,南航一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大赛个人综合第一、二名南航签派员岳武闯、金烨彬获民航工会和民航局人教司所授予的“全国民航技术能手”称号。大赛还征集到各单位论文共153篇,经评选,对“十佳论文”作者授予优秀论文奖。

  胡振江为大赛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航空公司运控工作是中南民航运行保障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和核心保证,“运控就是要控安全风险”,要始终围绕安全这个中心。他对此次大赛的组织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及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对辖区各单位进一步夯实运控工作基础、强化专业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安全氛围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希望各单位以赛事活动为契机,通过运控工作不断为运行保障提质增效,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当代民航精神,以高水平运控工作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届大赛以“践初心、担使命,弘扬当代民航精神、铸就运控精益匠心”为主题,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民航局的大力支持,全面检验了中南地区各航空公司飞行签派员资质能力建设成效,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目的,进一步夯实了辖区运行风险管控能力基础。管理局机关各部门与辖区各监管局、中南地区各航空公司及行业院校通力协作,精心组织、细致筹备,圆满完成了大赛全程各阶段的筹备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