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辖区通航市场监察员暨企业高管人员培训班

  

  11月18日至19日,中南局举办通航市场监察员暨通航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各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通航市场监察员代表及辖区通航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中南辖区通航发展热点、难点进行,邀请了相关管理局通航处负责人及业界专家进行交流授课,重点结合通航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航新业态发展、通航综合试点工作经验、通航航油供应与管理模式、通航企业风险管理及对策等方面进行讲授及交流讨论,课程涵盖了无人机试点、短途运输、通航+旅游、通航保险、航空油料保障等,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杨进在讲话中对辖区通航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战略引领。要高度重视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用航空的发展,牢牢抓住国家加强通用航空发展的重要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发挥优势;二是真诚服务,主动为通航企业排忧解难。要加大力度解决通航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辖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三是夯实“三基”建设,持续安全发展。要牢牢把握安全发展底线,从思想认识、作风养成、资质能力等多方面,做好关键安全运行岗位人员队伍管理,不断增强通航企业自我安全意识,完善企业法定自查体系,提升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效能。要注重提升监察员专业知识和能力,注重养成良好的专业精神和作风,加强通航监察员的业务学习及业务交流,全面提升通航监察员的能力素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