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辖区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英雄人物、礼赞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11月8日,中南局专门邀请刘传健英雄机组到辖区开展 “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宣讲活动。中南局全体公务员以及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传健机长在宣讲会上讲述了“5.14”事件的经过,结合本职工作诠释了平凡与英雄之间的关系,强调作为一名飞行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飞,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服务、航班正常工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早日实现民航强国而努力奋斗。

  在访谈环节,“英雄机组”分享了平日苦练飞行基本功、扎实开展飞行训练等经历,中南局监察员代表从局方的角度分析了“5.14”事件调查情况,让观众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5.14”特情处置看似本能反应,实则是专业能力、职业素质,以及强烈的安全责任、牢固的安全基础相互作用下绽放出来的绚丽花朵。同时说明保证飞行安全不仅仅是依靠一个人、一个团队,而是一群人、很多人、全体民航人的共同努力。

  中南局胡振江局长对“英雄机组”到辖区开展宣讲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及崇高的敬意,指出刘传健机组靠着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及平日里积极向上、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铸就了伟大、创造了奇迹,他们的先进事迹令人深深折服。下一步,中南辖区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号召,以习总书记会见英雄机组、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讲话等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中南民航要通过此次学习充电,进一步紧密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努力增强行业“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民航强国建设中南篇提供更牢固、更厚实的能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