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促辖区各单位切实加强冬季运行安全工作

  当前已进入冬季运行,北方地区冰雪霜、低云低能见、大风等天气对飞行安全产生诸多不利影响,安全风险较高。为此,中南局下发通知,督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落实民航局“四个最严”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加强航空安全工作。

  根据冬季运行的特点,中南局对航空公司、空管、机场等单位提出针对性要求:一是各运输航空公司要加强各岗位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落实各项运行标准和防范措施。飞行机组要严格掌握操作飞行标准和运行限制并把好天气标准关,运控部门要充分考虑天气、机场等因素把好签派放行关,维修部门要加强雷达、除防冰等系统维护把好飞机放行关。二是各空管单位要加强对复杂天气的观测和预报,加强冬季运行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航班运行顺畅有序。三是各机场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冰雪运行处置预案并加强演练,提高冬季运行保障能力,切实提高冰雪天气下运行效率。    

  同时,中南局要求辖区各监管局要加强对现场检查,督促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加强冬季运行安全工作,有效防控风险,确保冬季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