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广东监管局开展工作调研

  

  10月22日,中南局胡振江局长在广东监管局开展调研并与监管局全体干部座谈,局机关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随行。广东监管局范永平局长陪同参加。

  走访中,胡振江深入监管局各个部门,与工作在岗位上的一线监察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当前工作情况,对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做好行业监察工作的监察员敬业精神表示肯定,并带来了管理局党委的亲切慰问。

  座谈会上,范永平代表广东监管局介绍了监管局近几年来安全、改革、发展、党建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监管局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情况和成效,以及在未来工作中监管局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监管局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

  胡振江认真听取了广东局监管局整体情况汇报。他表示,广东监管局在行业持续中高速发展、监管业务量较大的情况下,能带领全局上下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当前督导企业一体化运行、提升中小机场安全保障能力、引领通航发展、完善辖区应急处置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胡振江强调,广东监管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秉持民航局“控总量,调结构”的稳中求进总基调,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为粤港澳大湾区民航高质量协同发展贡献广东民航力量。对于今后一阶段工作,胡振江要求重点围绕“安全、发展、改革”三个方面确保各项工作落地:一是做到“三个盯紧”,盯紧重点单位、盯紧重点环节和盯紧重点隐患;二是做到“三个推进”,围绕新时代民航强国纲要、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广东民航发展有关协议,推进湾区民航与城市群协同建设发展、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升级;三是做到“三个深化”,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等改革事项、通航“放管服”工作和民航运行服务等方面品质提升。

  座谈中,胡振江还勉励广东局在座监察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厦就是像这样,一块砖、一片瓦垒起来的”,要勇于做行业监管的疾风劲草,当改革创新的烈火真金,知重负重,“我将无我”,践行和弘扬“平凡岗位,超凡担当”的行业正能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为广东民航的安全有序发展局面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范永平表示,广东监管局将认真落实胡振江局长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监管局干部职工,推动各项监管工作扎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