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9月9日,中南局召开9月份安委会例会暨各项工作部署会,管理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8月份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研讨了航空安全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胡振江局长就切实加强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对近期航空安全工作重点部署如下: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严控运行总量,严抓应急值班,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切实坚守航空安全底线,全力确保关键时期辖区航空运行绝对安全。二是持续深入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集中整治;各监管局要继续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责令企事业单位限期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要挂牌督办。三是进一步加强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各单位要密切监控运行态势,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严防高风险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最后,胡振江强调: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压实安全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隐患整治彻底、运行风险可控,保证当前关键时期绝对安全;要保持安全管理战略定力,深入落实民航局“控总量、调结构”战略部署,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确保辖区高质量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