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气象预报服务中心工程初步设计技术论证会

  9月4日,中南局在张家界荷花机场组织召开湖南机场集团气象预报服务中心工程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设”)方案技术论证会,湖南监管局、湖南机场集团、广西机场集团、民航湖南空管分局及设计单位派员参加。

  2017年开始启动的湖南机场集团气象预报服务中心项目,是中南局创新航空气象预报服务保障模式、深化航空气象服务方式改革的一次尝试。旨在整合气象资源(包括技术力量和气象数据),依托先进的业务平台为航空气象用户提供精细化的预报产品,提升湖南机场集团所辖中小机场的航空气象服务保障能力,为有效解决中小机场航空气象业务发展短板提供借鉴方案。

  技术论证会上,设计单位就“初设”方案做了详细讲解,与会专家对具体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一致认为“初设”方案较好地响应了用户需求、符合实际工作需要,同时也提出了完善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湖南机场集团进一步完善初步设计方案,统筹实施气象预报服务中心建设并制定运行方案,以新技术、新方式、新管理、新标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投入运行,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