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潮汕机场跑道、滑行道延长及货机坪项目通过行业验收

  8月23日,中南局对揭阳潮汕机场跑道、滑行道延长及货机坪项目进行了行业验收。广东监管局、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揭阳机场公司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了验收工作。经实地查勘、资料查阅,本次申请验收的项目内容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管理局验收组对本次验收高度重视,验收人员根据揭阳机场航班安排,需要等凌晨两点机场停航后,才能进行跑道延长的灯光切换检查,到助航灯光检查完成已到凌晨四点。验收组成员不辞辛苦,又参加了第二天白天的实地检查,在有限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项目的现场查勘。

  揭阳潮汕机场跑道延长工程验收内容主要包括跑道和第一平行滑行道均向北400米至3200米,新建货机坪及配套助航灯光、空管和安防工程。揭阳潮汕机场跑道延长改扩建项目完成后,揭阳机场将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飞机起降7.89万架次的需求。飞行区等级由4D升级为4E,可保障E类飞机的起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