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深圳机场GBAS地面站项目推进协调会

  近日,中南局组织召开了深圳机场GBAS地面站建设项目推进协调会。中南局梁世杰副局长出席会议,管理局通导处、航务处、机场处,深圳监管局、中南空管局、深圳空管站、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全顺辅科贸公司、中电科西北集团公司、民航新时代设计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深圳机场、中南空管局关于GBAS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对中电科西北集团公司介绍的GBAS使用合格审定情况、GBAS台站选址、电离层研究方案以及管理局编制的后续推进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认真研讨。会上,各代表针对GBAS项目建设方案,实施计划及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机制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

  自2015年中南局明确将深圳机场作为GBAS建设应用试点机场以来,管理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跟踪和督导深圳机场GBAS项目建设,努力运用航行新技术来解决深圳机场因空域受限的历史难题。会上,梁世杰肯定了深圳机场,中南空管局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果。同时希望相关单位再接再励,加紧落实后续工作任务,夯实基础,协调共进,确保GBAS新技术的应用如期发挥实效,促进中南地区航行新技术应用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