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宣贯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民航局改革决策部署,落实《深化民航改革专项(专题)工作方案(2019-2020)》,7月9日,中南局召开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宣贯动员会,对中南民航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宣贯和再动员、再部署。中南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南航集团、广东省机场集团、中南空管局及各发言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领导、全体公务员,监管局所在地的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空管分局(站)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党委书记、副局长杨进作讲话。吴纯同志首先通报了《深化民航改革专项(专题)工作方案(2019-2020)》有关精神和《中南局重点任务清单》主要内容,对其中的重点项目作了具体说明。河南机场集团、顺丰控股集团、湖北监管局、中南局计划处、航务处分别围绕“郑州机场国际货运枢纽建设”、“鄂州机场国际货运枢纽规划”、“通用航空应急能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协同发展”、“机场净空一体化图试点”等重点任务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杨进同志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中南民航深化改革的基本情况和取得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深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改革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面对当前的形势与任务,中南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有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多担当、更实作为,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担起责任,用足用好政策利好和政策工具,坚决打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二是聚焦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精准监管能力。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以满足国家战略要求和人民大众需求、建设民航强国为目标,紧扣辖区特点和实际,将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为改革重点,切实解决制约辖区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紧紧牵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统筹推进辖区降成本工作,深化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切实为企业降低制度性成本,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重点围绕精准施策与精准监管做文章,向精细化管理、精准型监管转变,不断提高资源配置能力和精准监管水平。三是严肃改革作风,狠抓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上率下、责任到人,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和“头雁效应”,亲自抓,带头干,善始善终,负责到底;要坚持改革的方法论和辩证法,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坚持试点先行和全面推进相促进。既鼓励大胆试、大胆闯,又坚持实事求是、善做善成。既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蹄疾步稳,把改革发展稳定统一起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个难关一个难关攻,确保抓出成果、抓出成效,以改革促安全,以改革谋发展,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