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开展“新时代新作为”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

  6月16日至20日,中南局在清华大学举办了第一期“新时代新作为”处级干部集中轮训班,中南局50名处级干部、新疆局6名处级干部共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集中轮训计划分两期开展,中南局共100名处级干部参加。

  梁世杰副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干部要主动想作为,树立砥砺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干事创业队伍;学会善作为,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敢于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努力有作为,落实民航强国纲要,践行习总书记9.30重要讲话精神。要体会中南局党委的良苦用心,在“干事创业、严管厚爱、充满活力”的组织氛围中主动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对专业化提出的新要求,珍惜当前的奋斗机会,加强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更新知识、拓展能力。

  此次培训,既是中南局落实习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激励民航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南局与新疆局“局局共建”,与高校“局校共建”项目,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中南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监管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学员精神饱满,学习效果突出。一是以实促学,来自清华大学、国防大学等高校的多位资深教授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创新思维与决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内容充实,学员专心致志,受益匪浅;二是以考促学,结合中南局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门进行了相关知识测试,学员们通过闭卷答题,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内涵理解更加深刻;三是以用促学,培训课程紧贴实际,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促进领导干部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职尽责,在新时代中有新作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