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着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支持平台

  为了贯彻落实民航局雷雨保障研讨会的有关要求,中南局于6月13日组织召开“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支持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项目领导小组首次会议。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和相关业务处室领导,广东监管局、白云机场、中南空管局、南航等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平台”初步建设方案,该“平台”架构包括6个方面:多源数据支撑系统、航班调减决策支持系统、进出港运行协同决策系统、区域运行协同决策系统、天气会商及联合复盘系统、应急响应协同决策系统。“平台”初步建设方案获得了参会单位的认同与积极响应。

  杨进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在民航强国的建设中,在项目推进中积极融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将指标体系体现在我们下一步工作中;二是要凝心聚力在民航高质量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吕尔学副局长在民航局雷雨保障研讨会上讲话的精神,注重协同发展,注重提高效能;三是要聚焦在精准气象服务中,以问题目标为导向,积极作为,促进民航气象与地方气象共同发展;四是要聚焦到国际对标,学习国际民航的先进方式和经验,转换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

  与会各单位表示,将积极落实中南局的工作要求,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将大力配合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尽快建设完成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平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