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与广东省气象局开展气象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6月6日,中南局与广东省气象局开展气象工作交流研讨活动,中南局梁世杰副局长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广东省气象局梁建茵副局长、中南空管局张达副局长和相关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梁世杰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广东省气象局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和广东省气象台,学习广东省气象局在气象预警和气象预报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中南局与广东省气象局达成以下几点共识:一是广东省气象局将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与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支持平台的建设,提供相应技术支持;二是广东省气象局继续积极参与民用机场探测平台建设,积极参与机场建设前期工作;三是加强广东省气象台和中南空管局两个单位之间的预报员交流培训,适当时机互派人员参与值班工作;四是加大中南局和广东省气象局之间的技术共享力度,广东省气象局将提供更多的气象雷达基数据、提供气象仪器设备的检定服务,实现民航气象和地方气象协同发展。

  梁世杰指出,一是中南局与广东省气象局的合作交流是个很好的开始,要积极打造全国示范效应;二是要把精准预报作为航空气象的服务目标,把大数据的应用融入到航空气象中;三是要继续积极推动大湾区范围内的气象协同合作,实现民航气象和地方气象的共同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