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雷雨天气保障工作研讨会

   

  为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针对4月中旬以来雷雨天气严重影响广州及周边机场运行的情况,中南局于5月8日在广州召开雷雨天气保障工作研讨会。中南局梁世杰副局长,航安办、空管处、气象处、办公室领导,广东监管局局长、运输处、空管处领导,中南空管局、白云机场、南航等企事业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参会的各企事业单位汇报了近期雷雨天气过程与运行保障情况,总结反思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会上,建议建立雷雨等重要天气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的联合复盘机制与大湾区航空气象协同决策平台。最后,各与会人员对上述问题和建议进行研讨,形成初步结论。

  针对下一步工作,梁世杰副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发展为了人民”和“真情服务”理念;二要突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运管委的协调作用;三要增强大局意识,各单位协同建立完善运行协调相关机制;四要强化战略思维,加强中南地区民航基础设施布局建设。最后,他希望各单位共同努力,制定可行的方案、机制,将今天会上所提出的改进措施逐步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