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成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和《关于推进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协同发展。近日,中南局牵头成立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包括民航广东、深圳监管局,广东辖区各民航企事业单位,管理局机关相关处室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协调广东省地方政府部门,加快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工作;指导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开展各项建设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参与空域结构优化调整工作,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军方共同探索解决空域使用紧张问题;支持通用航空和临空经济的发展,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等。

  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成立,标志着中南民航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南局将根据民航局的统一部署,依托这一平台,统筹协调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专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中南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