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正式公布“天河机场净空一体化区域图”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武汉天河机场净空一体化图,并且配套出台了武汉天河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一体化图使用管理办法,并要求武汉市各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严格执行“一体化图”和《管理办法》。这标志着武汉机场净空保护进入了新的管理模式。中南局大力推行的机场净空一体化图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净空一体化图做到了地方城市建设发展和民航发展的兼顾统一。

  武汉天河机场是中部地区重要的门户枢纽机场,武汉也是国家中部发展战略中的重点城市,武汉净空一体化区域图促进了武汉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真正把“多规合一”中的“空间短板”补齐。同时,武汉市政府出台的《管理办法》是第一部地方政府针对中南局推行的净空一体化图的配套管理办法,对中南地区其他机场所在地的地方政府出台《净空一体化图管理办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