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坚持“五个突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018年,中南局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551条、浏览量477290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5.2%、25.3%,发稿量和浏览量持续位居各管理局政府网站首位。

  中南局主要从五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突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职能处室具体负责、全局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同时,完善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协调机制,大力宣传网站栏目,并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召开座谈会、建立微信工作群等方式,传达信息报送工作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全面发展工作格局。二是突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管理。制定《新闻工作制度》,确立“六必三转”工作思路,强化了新闻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修订《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明确任务,细化职责,强化考核。全面修订《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明确了工作职责,健全了标准体系,完善了工作流程。 三是突出培训交流,提高工作质量。两次派员参加管干院举办的相关业务培训。两次开展政务信息写作培训,累计培训通讯员近50人次。四是突出网站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在率先实现行政处罚信息全部公开基础上,2018年增设《行政许可》栏目,把部分社会关注度高、与行政相对人利益密切相关的17项行政许可事项信息进行公开。增设“中南党建”栏目,及时全面反映中南局贯彻落实中央、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更新《办事服务》栏目,增强栏目内容适用性。五是突出监督审核,推进工作落实。建立政务信息季通报、年考核的工作机制,通报情况,宣传典型,促进工作。建立信息公开严格审核机制,确保了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建立信息公开跟踪督办制度,将属性为主动公开的文件纳入督办范畴,确保规范性文件及时公开。

  2019年,中南局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丰富网站内容,打造优质平台,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结合制度落实季活动,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等制度细化落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二是继续在网站建设上下功夫。落实上级部署,内网和外网齐抓,政府网站与信息平台共建,不断提高政府网站履职能力。完善栏目设置,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公开群众关心关注、方便群众办事的相关信息,打造阳光透明的服务型政府。三是继续在宣传培训上下功夫。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各项基本功,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助推新时代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