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

  

  1月25日,中南局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会,胡振江局长主持会议,杨进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述职述廉,并报告中南局2018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民航局人教司干部监督处领导到会指导,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各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围绕2018年全局中心工作,杨进重点报告了管理局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着眼于中南民航发展和管理局自身建设两个大局,做到“八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安全底线,稳固安全态势;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发展质量;始终坚持固本强基,提高党建水平;始终坚持担当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巡视整改;始终坚持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凝聚群团合力。一年来,管理局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安全态势总体平稳,行业发展质量提升,改革试点稳步推进,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2019年,管理局党委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按照“一加快、两实现”要求,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在“加强政治建设、安全改革发展、夯实基层基础、聚焦人才体系、落实八项规定、强化正风肃纪”等六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抓安全、谋发展、带队伍、强党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落实,不断推进民航强国中南篇建设,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一报告两评议”要求,杨进还报告了2018年中南局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全年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素质,牢牢把握选人用人标准;落实责任意识,着力规范选人用人程序;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做好巡视整改;提升政治自觉,从严扎实干部监督管理,中南局党委结合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人事工作,既推动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又力求“盘活现有人力资源”。

  按照评议工作要求,中南局班子及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提前一天进行公示,干部工作评议表提前半天发放,确保参会人员充分了解情况,充分思考,公正评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