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全面总结2018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

  近日,中南局对2018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况、取得成效等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并上报民航局。

  2018年,中南局按照民航局改革决策部署,结合管理局工作安排,持续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改革促进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果。六个“先行先试”改革项目已全部完成,并委托完成第三方评估报告;落实民航局各专项改革方案的重点项目、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通航监管模式调整试点、通航经营许可和运行许可联合审定试点、局属国有企业改革等改革任务,有的已基本完成,有的取得阶段性成果,有的仍在积极推进落实中。同时,分析了深化改革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包括对接国家和民航发展战略方面研究不深、抓手不实,深化改革的统筹规划不够深入,有的改革项目制度化成果不够扎实,有的改革项目在规章政策方面还存在一定限制等,需要在下一步深化改革工作中尽力推进解决。

  2019年,中南局将抓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契机,进一步强化深化改革工作机制,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海南国际旅游岛等国家战略,紧紧围绕民航局改革决策部署,以“改革再出发”的精神,谋划管理局新一轮改革任务,不断夯实各项改革成果,努力推动中南民航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