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18年工作研讨会

  

  12月25日,中南局2018年工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深入研讨2019年工作。会议由胡振江局长主持,杨进书记等管理局领导出席会议。各监管局、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质监站、飞翔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振江指出,2018年,行业监管工作可以概括为:安全责任全面落实、深化改革蹄急步稳、内部管理提质增效。安全方面,聚焦习总书记“安全是民航业生命线”的新要求,对重点单位盯得更紧,安全风险控得更严,“三基”建设推得更实,新技术应用得更广。运输生产方面,运输航空平稳增长,国际化进程提速,中小机场发展迅猛,珠海机场成功突破千万人次大关。通航方面,通航企业93家,在册通用航空器约占全国四分之一。基础建设方面,新建信阳、岳阳机场,辖区运输机场达到37个。

  胡振江强调,要紧紧围绕“保安全、促发展、带队伍”,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安全是民航业生命线”指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安全平稳,要牢记安全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加强“三基”建设,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确保辖区民航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精神,既要敢闯敢试,又要积极稳妥,要在推进行业监管模式改革、通航监管模式调整试点等项目上出实招,求实效,以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抓班子、带整体、立规矩、强纪律,严作风,抓落实,固本强基抓好内部建设。

  杨进指出,2018年,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部署,严格落实中央、民航局党组要求,中南民航大事多,喜事多,亮点多:一是政治意识显著增强。二是飞行安全全力保证。三是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四是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增强。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强化。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基础,也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发展理念,明确工作思路,严肃作风纪律。杨进指出,2019年,要坚持政治要求要严,安全标准要高,发展质量要优。重点工作要有五度,即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尺度、有大度。要围绕以下重点内容开展:一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发展高质量。二是在强化安全监管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发展高质量。三是在行业发展质量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发展高质量。四是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发展高质量。五是在管理模式创新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发展高质量。六是在建设人才队伍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发展高质量。七是在加强组织工作上始终坚持高标准,发展高质量。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