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与珠海航展公司总结航展安全保障经验

  12月6日,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会见了来访的珠海航展公司周作德董事长一行,双方围绕今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保障工作作了经验回顾与总结交流。广东监管局李淑亮局长陪同参加会见。

  周作德回顾概括了上月刚刚结束的今年第十二届珠海航展的筹备举办总体情况。他指出,今年航展规模大、规格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张“城市名片”,通过强化领导、科学筹备、多方协调,航展现场展商云集、亮点纷呈,展现了一批在全世界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行业新产品、新系统与新科技,不仅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取得了丰硕成果,更是首次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贺电中予以的高度肯定。周作德表示,今年航展的安全、圆满、顺利举办离不开管理局的关心支持和广东监管局的悉心指导,航展公司希望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加强与管理局的联系往来,不断实践总结,提炼经验,共同将珠海航展推向世界的更高舞台。

  李双臣指出,在珠海航展事业发展的这二十多年里,航展公司在珠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事业发展初期面临的各方面困难,呕心沥血、筚路蓝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逐步将珠海航展打造成为了今日全世界的三大航展之一,将优秀的国产航空产品与技术成功推向了世界,并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与重视。李双臣强调,珠海航展不仅是珠海的一张名片,更是中南民航的一张名片。这些年,管理局、广东监管局不断认清形势、结经验、创新机制,将展前督察协调与展中安全监管相结合,逐步摸索形成了珠海航展“驻点监察”这整一套契合实际的安全运行监察机制,确保了历届航展的安全、顺畅、有序。李双臣表示,中南管理局作为辖区民航行业的主管部门,还将更好贯彻落实民航局的指示精神,守土有责,真情服务,更加积极主动地担负起为珠海航展事业开道引路、保驾护航的使命与责任。

  当日,周作德代表珠海航展公司向管理局、广东监管局赠送了锦旗,送来了珠海市委、市政府感谢函,并专程拜访了广东监管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