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郴州北湖机场气象条件评估报告进行审查

  11月21日,中南局在湖南省郴州市对郴州北湖机场预选场址的气象条件评估报告进行了审查,中南局、郴州市市政府、郴州市机场指挥部、中南空管局、民航新时代设计院、郴州市气象局等单位均派人参加了本次审查工作。

  本次气象条件评估报告收录了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0日的气象观测资料,并详细论证了北湖机场预选场址气候背景与气候特征,论证了降水、能见度、风向风速、气温、气压、湿度、云量等重要气象数据对预选场址气候的影响。

  本次审查工作认为,郴州北湖机场预选场址气象条件分析报告观测数据采集、资料统计基本符合民航观测规范 要求,能够较为真实地反应场址的气候特征和气象条件,基本达到了收集现场气象资料的预期效果,建议再将相关数据完善修改,并增加郴州地理条件与气象条件对比分析情况以及山洪对场址的影响。审查组最后建议郴州市气象局将修改完善后的报告提供至机场建设指挥部及机场设计单位,为场址的选择、机场跑道方向优化、机场建设提供进一步的依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