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召开

  11月7日至9日,民航局机场司在南宁组织召开的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中南局、广西自治区发改委、广西监管局、中南空管局、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均积极参会。

  通过现场踏勘、设计单位汇报及各方讨论,会议认为《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稿》内容完整,规划原则合理,技术方案及平面布局基本符合国家、民航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近期规划建设内容基本符合国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的政策,特别是符合构建广西成为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需要。同时,各专家、参会代表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南宁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处于中国华南、西南和东南亚经济圈的结合部。是环北部湾沿岸重要经济中心。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是面向东南亚的具有特色的区域性枢纽机场。

  本次南宁机场总体规划修编主要内容为:自西向东形成4条平行跑道,两条远距跑道,规划预留第5跑道位置:近期停机位共182个,远期停机位总数为292个。近期第2跑道主降方向助航灯光按照III类标准设置,次降方向助航灯光按照I类标准设置。近期在现状T2航站楼的东侧规划T3航站楼,满足近期2030年4300万人次,航站楼总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中远期在T2、T3航站楼的南侧扩建T4、T5航站楼,T4航站区跨过南联滑。满足远期2040年6100万人次,航站楼总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T5满足远期2050年8000万人次,航站楼总面积达到117万平方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