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认真落实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

  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的积极性,不断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提升信息质量,提升工作效能,三亚监管局认真落实《民航新闻工作管理办法》和管理局《政务信息工作管理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根据民航局以及管理局政务信息采用新标准,建立了民航三亚监管局政务信息月度评比制度。

  制度明确成立政务信息评选小组。评选小组成员在月初根据各部门上报的政务信息,从信息报送内容是否突出贯彻落实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重要事件、重大活动、重要会议落实情况;以及中南局、民航局内网采用情况等九个方面进行评比打分,最后评选出优秀的政务信息,在监管局公共区域予以展示。一个季度内,连续三个月都入选的人员,将被评选为监管局政务信息季度之星。

  制度最后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人员在注重文字信息撰写的同时,要注意多收集重大活动中的图片及视频材料,努力提高信息的质量和采用率;二是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要加强对信息的审核把关,在撰写政务信息同时也要确保信息的准确性、时效性、全面性、敏感性及非涉密性。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对政务信息认识的政治站位,带头撰写政务信息,狠抓信息报送的数量和质量,注重总结提炼安全监管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和亮点,促进三亚局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