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广泛深入参加档案工作业务交流

  十月下旬,根据广东省档案部门安排,中南局积极参加省直单位第十九协作组活动,对南航集团、广东省机场集团、广铁集团等单位进行检查交流。

  多年来,中南局一直把参加档案协作组活动,作为提升档案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在广东省档案协作组进行的历次年度检查评估中,中南局均被评为优秀等级。2018年,广东省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现场检查标准更加细化,围绕“组织管理、条件保障、基础业务、档案移交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创新、保密安全材料真实”等六个方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检查交流。总体来看,受检单位表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完善,人员齐备;二是制度健全,执行有力,落实见效;三是管理精细,体统成套,指导到位;四是设备齐全,设施配套,安全可靠;五是适应形势,数字信息,利用高效。

  接下来,中南局将认真总结本次协作组活动中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对照自身开展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的情况,提出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并狠抓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