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9.30”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6日,中南局党委举办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迅速传达民航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的精神,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通读中国民航报社论,发挥党委中心组领学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30”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本次学习,局领导和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周毅州局长指出,一是要运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深刻理解总书记“9.30”重要指示精神。总书记多次对民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倡导全社会学习英雄机组先进事迹,既体现了对民航工作的巨大关怀、重视和殷切期望,也是对民航工作的高度肯定。民航业作为战略产业的战略地位再次得到突显。二是要从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的高度落实“六个转化”的要求。通过历代民航人的艰苦努力,民航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迅速提升。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为推动民航强国战略贡献新的力量。三是切实增强弘扬当代民航精神的行动自觉。改革开放以来,中南民航承担多项改革重任,在创新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全行业进入新一轮深化改革,中南民航前景很大、希望很大、责任很大,但也面临巨大压力和风险。要结合全行业和辖区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处理好“四个关系”,推动辖区行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杨进书记指出,此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是前期深入学习总书记“9.30”重要指示精神的再持续、再学习、再深化,是落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精神,以及冯正霖局长关于“五个深刻领会”和五项重点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南局深入人心、落地见效。杨进要求,一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核和实质。强化政治责任,夯实思想基础,弘扬精神传承。要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向英雄学习 向先进看齐”,不折不扣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和管理局110项细化措施。二要务实高效地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增强政治担当,强化“三基”建设,加强齐抓共管,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政治敏锐性,落实“确保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担当”的要求,重点解决基层不强、基础不牢和基本功不扎实的问题,形成党委统筹指挥、党纪工团齐抓共管的大党建大政工大格局。三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结合“六个转化”要求、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扎实推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确保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确保中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推动民航强国战略中南篇建设进程。

  管理局领导、广东监管局局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服务中心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