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编制出台行政许可事项内部办理指南

  为进一步落实行政许可标准化要求,明确许可事项内部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服务效能,中南局近期组织各相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民航局规范性文件研究编制《行政许可事项内部办理指南》和《行政许可初审事项内部办理指南》,于近日正式印发实施。

  中南局曾于2014年组织编制了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实现网上公开,并适时进行修订,便利了行政相对人办事。2017年,由于民航局官网发布行政许可事项服务指南,统一了办事和服务要求,中南局办事指南不再实施。此次办理指南的编制重点突出内部办理流程,着力于明确内部职责分工,提高审批办理效率,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特别是在通用航空等重点领域。该办理指南涵盖了目前中南局实际承担的32项行政许可事项和10项行政许可初审事项,逐项梳理了各事项的办理依据、受理部门、协办或会签部门、审批层级、办理期限等内容,形成了简明扼要的“清单式”内部指南,将对中南局行政许可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效能化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