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国庆期间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长假期间中南民航运行安全、正常、有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节日,日前,中南局对有关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一是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中南局要求各单位、部门切实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要认真分析辖区安全生产中的特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强化对重点单位、关键环节、敏感部位的管控,做好不安全事件分析通报,确保安全运行。要采取有力措施,逐项解决前期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堵塞安全漏洞,加强风险防范,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运行安全。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应急值守。中南局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联络工作,确保发生紧急突发情况时迅速反应、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到24小时值班。要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高效。各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加强应急管理,科学应对突发情况,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密关注运行动态,提高对安全信息的敏感性和报送的及时性。

  三是注重教育引导,确保人财安全。中南局要求节日期间各单位、部门加强安全教育,做好思想引导。要按照《中南局纪委关于中秋“十一”期间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正确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强化自律,风清气正过节。要及时提醒干部职工注意出行安全,切勿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放假期间,值班人员要加强办公场所巡查,做好防火、防盗措施,确保人财安全。

  节日期间,中南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做好情况通报,确保工作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