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书记调研广东辖区民航发展

  “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谱写好民航强国建设的中南篇。”带着这项要求,7月28、29两天,刚刚到任的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利用周末时间走访调研广东辖区民航发展。

  两天时间里,杨进书记先后调研了民航深圳、广东监管局,分别与两个监管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推进监管局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了民航广州区域管制中心、白云机场塔台和运行监控中心等一线运行单位;参观了白云机场T1和T2航站楼,对新投入使用的T2航站楼旅客服务流程进行全过程了解。

  在与监管局领导班子的座谈中,杨进书记表示,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要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和新的角色,在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工作保驾护航方面发挥作用。他对深圳和广东监管局近年来抓安全、促服务、带队伍、严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监管局进一步发挥五个优势,推动辖区民航发展。一是要发挥好广东作为经济第一强省和改革开放前沿的优势,认真贯彻冯正霖局长“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要求,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二是要发挥好民航强国建设中中南民航强区建设的优势,中南民航素有“三分天下有其一”之称,在民航强国建设中要有中南民航的声音,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谱写好民航强国建设的中南篇,当前就是要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指引,抓好规划落地,建设民航强区。三是要发挥好为辖区单位提供真情服务的优势,管理就是服务,监管局要把坚持真情服务的传统优势和经验做法,不断改善对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的服务。四是要发挥监管局品牌的优势,两个监管局都有业务量大、工作复杂、成效明显的特点,广东监管局去年还在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做了经验介绍,要充分发挥这一品牌优势,不断改善监管局对辖区各项工作的管理。五是要发挥好党委班子团结协作、人文情怀的优势,民航局领导多次强调:党建工作是为安全工作保驾护航的,党建工作抓得实不实,对安全工作有着直接影响。监管局党建工作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不懈、抓常抓细,要让广大干部职工看到和谐的氛围、积极进取的氛围、遇到困难不低头并敢于开拓奋斗的氛围,不断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

  杨进书记表示,下一步,还要继续深入走访调研广东辖区航空企事业单位,了解情况,推动工作,做好今年珠海航展保障工作的前期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