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2018年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监察员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开拓监察员的视野,2018年6月至7月,中南局与厦门大学法学院合作,分三期举办了“2018年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班”,共计451人参加了培训。

  今年的监察员持续法律培训是中南局举办的第15期法律复训。按照中南局监察员基础法律科目轮训三年规划的既定安排,在汲取前两年与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了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的优秀师资资源,统筹安排了《民航行业监管中多种手段的应用》、《行政执法的理论与实践》、《国务院将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从重大典型案例分析看法治理念的提升》、《新婚姻法解释动了谁的奶酪》等公、私法课程,充分体现出了执法实践与法学理论相结合、行业监管理念与基础法律常识相结合的特点,增长了监察员的见识,引发了相应的思考。此外,按照国务院、全国普法办的有关要求,本次培训还专门设置了宪法学习与考试课程,监察员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复习掌握了宪法、宪法修正案等相关知识,独立完成了宪法考试。

  培训期间,中南局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和政策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实现政治纪律、监管工作、人员出行“三个安全”。全体监察员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夯实了理论基础,巩固了法治意识,较好地实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