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中期工作总结部署会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

  

  713,中南局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2018年中期工作总结部署会,周毅州局长分析上半年工作三个突出特点,对下半年安全暨各项工作提出八项具体要求。

  周毅州指出,上半年中南民航安全暨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面临各方面压力。一是安全运行平稳向好。行业监管坚持从严,监管改革全面提速,监管模式调整改革统筹推进,通航监管在全民航率先进入“双随机”模式。辖区航空公司预计完成运输飞行150万小时、59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4.5%14.6%。责任事故征候万时率0.033,与去年同期持平。二是运输生产喜忧参半。运输机场保障飞行起降136.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49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15.9万吨,分别同比增长5.7%,11.0%和7.4%。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完成1469.6万人,同比增长19.3%;增速超过30%的中小机场达到15个,占辖区运行机场总数的45.5%。但是,飞行起降架次增长不到6%,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大型运输机场呈现出明显分化现象,除深圳、郑州外,其他千万级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速都不到10%。辖区新增通航单位9家,达到83家,在册通用航空器541架,飞行8.8万小时,同比下降3.3%。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广州机场T2航站楼、长沙机场T1航站楼投产,一批新建、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三是航班正常稳中见忧。15月,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主控航空公司平均航班正常率分别为82.99%, 79.44%,分别同比增长5.13%,5.53%,但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广州、深圳、郑州、武汉、长沙等大型机场连续8个月放行正常率达到80%以上。

  周毅州强调,要认真贯彻冯正霖局长所作的中期工作报告,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确保安全要始终摆在首位。要严格审批标准,严格管控重大风险,严格惩处违章行为。二是监管模式改革要深入推进。要统一思想认识,注重基层宣传,加强工作督查,确保法定自查取得成效。三是推动行业发展要主动担当。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推动辖区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提高航班正常要精准发力。对重点单位、重点任务、重点时段要加大力度督导。五是通航监管改革要持续推进。要推广联合审定、“双随机”等模式,释放发展活力,夯实发展基础。六是八项规定落实要持之以恒。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把遵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引向深入,抓好五项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七是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标准。加强队伍建设,严把选人用人关,在专业、年龄等方面形成队伍合理梯次。八是管党治党必须要全面从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狠抓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