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南局开展巡视“回头看”

  

  根据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于613日进驻中南管理局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613日上午,巡视组先后与中南局党委负责人及全体常委进行见面沟通,随即召开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大会,民航局党组巡视办领导、巡视组全体成员、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司局级领导干部、各监管局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由中南局局长周毅州主持,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成贵就巡视“回头看”工作作了讲话,局党组巡视办副主任陈丽娟就配合做好巡视“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周毅州局长代表中南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王成贵组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一要突出政治定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巡视工作要求;二要聚焦巡视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王成贵组长强调,中南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陈丽娟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首轮“回头看”即安排中南局,是局党组对中南局工作高度重视和关注,目的在于更加深入、更加彻底地解决上次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陈副主任要求,一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坚决落实好政治巡视新要求;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三要加大巡视整改落实力度,切实带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改革发展。

  周毅州局长代表中南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回头看”的要求上来;二要增强规矩意识,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基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落实;三要坚持边巡边改,真正把巡视“回头看”作为改进全局工作的重要契机,抓好“三个结合”;四要主动服务,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保障好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第一巡视组按照此次巡视“回头看”工作计划,全面铺开各项工作。及时在管理局内网平台、办公楼宣传栏发布进驻通告;组织参会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党建知识测试;听取管理局党委、纪委专题汇报,并分组与管理局部分局领导及各监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