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南宁吴圩机场净空一体化图审查与协调工作

  2018530,中南管理局组织地方政府和民航相关单位在南宁开展南宁吴圩机场航行服务程序净空保护区域一体化图审查工作。参加审查的单位有南宁市规划局、崇左市规划局、钦州市住建委,管理局航务处、机场处、通导处,广西监管局航务处、机场处、空管处,中南空管局、广西空管分局,广西机场集团、南宁机场公司,设计单位以及民航专家。 

  本次会议首先由管理局介绍了一体化图项目的背景、概念和意义,设计单位介绍了南宁吴圩机场净空一体化图的设计依据、相关参数、设计方法,以及机场障碍物限制面、飞行程序、飞机性能、运行最低标准、助航灯光系统、导航设施设备、管制运行等净空控制面的基本情况和融合结果,并就相应净空管理软件的原理和功能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和专家针对一体化图的技术数据、编制原则、相关依据等进行审查和讨论,就一体化图及报告的修改、完善明确了相关意见,并明确了后续工作安排。会议同时由民航与地方政府相关单位就一体化图使用管理事宜进行了专项协调,针对一体化图使用、管理、维护机制和相关联络、监管机制的建立健全,审查流程的调整和完善,以及相关建/构筑物项目信息核对等事宜进行了对接和讨论,基本达成了共识。 

  南宁吴圩机场是中南地区第7个完成审查的净空一体化图项目,有效落实了中南地区机场飞行程序保护区净空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是规范净空保护范围和高度、强化事前管理、简化审核流程、提升南宁机场净空管理效能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促进机场安全运行和地方建设发展的协调共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