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举办2018年外航监管培训班

  为提高监察员对外国航空公司监管能力,根据2018 年度培训项目计划,中南局于514-16日在南宁举办了2018年外航监管培训班,来自中南局机关、中南辖区各监管局、以及来自华东局和西北局共29名监察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新版CCAR-129部规章和运行规范修订内容的介绍、外航停机坪检查工作的组织和常见发现问题、外航航站检查、外航运行评估程序的介绍和案例分享;并根据民航局今年外航处长会“航站检查明年下沉到监管局”的工作要求,监察员被分为5个组分别对5家外国航空公司在南宁的航站进行了检查。培训中,各监察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教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加深了各监察员对外航监察工作的了解,统一了辖区监察工作执行中模糊点的认识和判断,对于中南地区外航监察水平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

  中南局分管外航工作的局领导王玉潮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对上一年的外航安全形势和持续监督情况做了总体剖析,指出了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一带一路”倡议做好民航工作;二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三是严格外航信用管理;四是发挥全局一体化、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精神;五是积极宣传正能量,积极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下一步,中南局将切实落实民航局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监管局开展外航航站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