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开展燃油政策优化调研工作

  燃油政策的科学制定与有效实施是保证飞行安全和提高运行效益的重要基础,民航局为给航空公司申请不同的燃油政策提供指导,组织相关单位编写了《航空承运人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咨询通告(初稿),允许航空公司通过管控风险和数据分析,在能够保持同等安全水平的前提下,向局方申请使用适度灵活的燃油政策。 

  根据民航局文件要求,深圳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燃油政策优化调研工作,并邀请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老师参加此次调研,同时对深航、顺丰航、东海航进行了咨询通告《航空承运人燃油政策优化与实施指南》宣贯,提高各公司对燃油政策优化工作的重视。深圳监管局经过悉心准备,制定了调研计划和问题,针对辖区公司飞行性能监控体系、飞行计划系统/签派放行系统、飞行监控系统和安全审计体系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在调研同时积极收集各公司对该咨询通告的修订意见,汇总上报中南管理局。后续深圳监管局将继续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以及辖区各公司加强沟通,推进该咨询通告的出台,积极推动燃油政策优化工作,助力航空公司绿色飞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