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机场飞行程序专项整治工作会

  

  根据《民航局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方案》和民航局关于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的要求,中南局于20184月中旬完成了辖区机场飞行程序优化意见的收集工作,为了确保按时做好下一阶段的飞行程序优化工作,中南局于427组织机场、空管、航空公司、设计单位和监管局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并邀请民航局飞标司、空管局情报中心派员指导。管理局梁世杰副局长参会并就飞行程序优化、空管指令执行、机场管理机构责任的落实、长效机制的建立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针对收集到的190条优化意见进行分析总结,研究确定了程序修订和审查工作安排,同时宣贯了民航局关于简化机场进离场航线、改进航图标注,以及建立和完善飞行程序反馈机制的要求。民航局飞标司朱涛副司长对中南地区飞行程序专项整治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进一步强调了飞行程序优化作为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的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并从提升使用者满意度和获得感、强化关键单位责任落实、意见征集工作的持续深入动员,以及促进地区间信息互通等角度点明了后续工作的推进思路。

  下一阶段,中南局将组织相关单位对意见的取舍和修改方案开展深入研究,结合设计规范的更新和民航局要求,以及机场飞行程序优化的可行性和迫切性,分类、分阶段推动飞行程序的修订和报批,并基于整合、简化的原则高效推进相关审查、验证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机场航务管理机构建设和飞行程序维护职能的落实,推动飞行程序相关工作的良性循环,切实提升使用者感受,促进飞行安全和顺畅,为民航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