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安检新技术推广调研工作

  为认真贯彻民航局《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任务分解表》中关于“改进安检手段,完善安检设施,提高安检效率,让旅客乘机更顺畅”的重点任务推进要求,中南局近日在南宁进行辖区安检“新技术、新流程”推广使用工作调研,管理局公安局、辖区各监管局空防处以及航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为安检验证检查流程的优化、安检验放效率的提升、“人脸识别技术”和“自助登机服务”的推广使用、“无纸化验证”工作的推行以及安检“新技术应用、新流程优化”等方面,与会人员针对各项内容分别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推广安检新技术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深入交流,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目前,中南地区部分条件成熟的机场已经开始尝试一些安检新技术、新流程的探索,并取得了初步成效,达到了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人力成本同时确保安全的目的。 

  下一步,在继续稳步推进各类新技术应用的基础上,中南局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监督、指导,加快进行旅客差异化安检模式研究,以实现安检工作“提质增效”的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