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规范公文发送工作

  为切实纠正公文发送责任不明确、收发有遗漏等突出问题,按照“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方案,中南局日前修订印发发文序列表,明确了辖区216家发文单位,并就公文发送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一是规范文件转发工作。对管理局、监管局转发民航局文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针对当企事业单位增多,文件份数不够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落实了工作责任。二是明确公文发送渠道。对管理局制发的公文,根据不同的发送单位,确定了6个对应的发送渠道,要求各监管局、机关各部门认真落实,确保了政令畅通。三是定期更新发文序列。《中南局发文序列表》每年更新一次,要求监管局于每年末对本辖区的发文单位进行梳理核准,管理局办公室于每年初汇总发布,严格了工作机制。同时,对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及时接收处理文件也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去年以来,中南局依托“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既抓公文制作源头,又管公文流转出口,出台了公文办理“八要八不要”规定,下大力气解决公文办理和发送效率不高的问题。湖北监管局协调辖区企事业单位配置电子传真接收设备,建立工作交流微信群,及时沟通收文情况,杜绝了错漏延误现象。海南监管局建立了“双人双岗”的文电督办和双向确认的闭环反馈制度,有效避免了文电错发、漏发和延误。其他监管局也结合实际采取务实举措,有效提升了文电发送效率和可靠性。 

  下一步,中南局将结合“三合一”整改提升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工作的靶向性和措施的针对性,加强工作监督和考核,不断提升公文处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