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2018年第1、2期危险品教员评估工作

  根据中南局年度工作计划,结合辖区企业危险品培训需求,中南局抽调中南地区危险品专家库成员组成评审组,于2月和3月分别举行了2018年第12期危险品教员评估工作,对南航、深航、海航、顺丰航等11家企业的20名储备教员进行了现场验证评估。

  按照《民航中南地区危险品教员评估管理程序》要求,评估验证分为现场试讲与理论考核两个阶段。中南局利用教员评审表、现场随机提问、理论试题应答等多种方式,综合考核参评教员的课程策划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课堂掌控能力、教学技能水平、理论知识水平等,对参评教员实施了科学、客观、全面的能力评估。本次评估首次采用了民航局危险品笔试题库的试题,除专业知识外,着重考察了参评教员对危险品规章的理解。同时,中南局将笔试情况及时反馈企业和民航局,为进一步完善试题库提供了建议。

  通过本次评估,发挥了危险品专家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充实了中南辖区危险品教员队伍,为确保辖区危险品安全、规范运输提供了教育资源支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