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就运行发展工作向深圳机场提出要求

  37,中南局周毅州局长会见了来访的深圳市机场集团罗育德董事长、陈金祖总经理一行,双方围绕集团安全运行与建设发展进行了交流。局机关机场处、运输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金祖总经理汇报了集团去年主要工作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安排。2017年,机场集团聚焦航空主业,不断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提升旅客体验,全面铺开新一期扩建工程。全年,深圳机场实现航班起降34.0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561.07万人次(排名全国第五)、货邮吞吐量115.90万吨(排名全国第四),分别同比增长6.84%8.66%2.93%。下一步,集团将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伐,筑牢安全发展根基,实现机场运营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发展变革。 

  罗育德董事长表示,当前深圳机场正处在“十三五”发展关键时期,希望在中南局一如既往指导支持下,牢牢把握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历史机遇,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做好集团建设发展工作。 

  周毅州局长对近一年来集团安全运行、服务保障和创新发展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周局长还就当前中南民航安全发展整体形势与业态热点与罗董事长共同探讨并充分交换了意见。周局长表示,中南民航去年安全运行平稳有序,服务保障链条进一步加固,各项发展任务较好完成,离不开辖区每一家单位,特别是深圳这样大型机场的真抓实干。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航空服务的需要,推动区域社会经济繁荣发展,向深圳机场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筑牢安全基石。系统抓好机场运行各环节安全风险管控,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强化服务质量。不断完善提升服务标准体系,继续总结推广航班正常工作中好的做法,结合实际天气特点有针对开展服务保障作业。三是增强发展后劲。科学细致开展扩建特别是不停航施工项目的先期规划与组织管理,进一步扩充机场未来保障容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