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7,中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管理局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局长周毅州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青山主持。 

  周毅州局长指出,2017年,在民航局党组、驻部纪检组的正确领导下,管理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氛围更加浓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基层基础更加夯实;聚焦队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干部选拔、管理和监督工作更加严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队伍纪律作风更加过硬。 

  周毅州局长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强调要在五个方面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一是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二是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三是对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四是对坚守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五是对管党治党责无旁贷要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周毅州指出,2018年中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打造高质量党建为切入点,全面推进中南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推动新时代中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周毅州强调,认真做好2018年中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五个过硬”为目标,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规范与创新,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力;紧扣“长”“常”二字,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积极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弘扬和践行当代民精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群团工作;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林青山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好压力传导,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态势。首先要统一思想,时刻保持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的清醒认识;其次压实责任,主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再次要加大问责力度,通过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直面问题不回避。管理局各级党委、纪委要高度重视民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针对交通运输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推进各项工作。三是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深化,在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监督上下功夫,也要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 

  管理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