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基层助推文件日常归档制度落实

  深入落实文件日常归档制度,是中南局2018年行政办公重点工作。近日,中南局赴深圳监管局进行日常归档工作宣讲交流,助推该项制度在基层监管一线的实施。 

  《中南局文件日常归档制度》于去年底印发后,各监管局普遍高度重视,但在落实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和疑问。中南局此次宣讲,重点围绕三方面问题展开:一是就归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统一认识,明确了各级工作人员在归档工作中的职责;二是就归档工作的操作流程和标准规范进行了讲解,要求严格遵照档案行业标准,力求归档质量符合规范;三是强调全员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落实文件材料日常归档制度人人有责,必须解决好全员参与的问题。宣讲设置了互动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中南局推出一系列务实创新的举措,不断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一是有序落实文件日常归档制度,通过“五步走”初步完成管理局机关制度落实工作,积极展开对监管局制度转换的推动。二是筹备开展档案管理提质增效活动,着力强化档案管理日常工作,提升基础工作水平,使各单位档案管理普遍向高水平看齐。三是推广档案工作协作组制度,将所属9个监管局分成三个协作组,加强档案工作横向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深入基层监管一线,加大对各监管局日常归档制度贯彻情况的交流和检查力度,推动文件日常归档制度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