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采取有力举措强化政务信息工作

  228下午,中南局召开专题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对局机关2017年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并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中南局副局长刘卫民出席会议,并为局机关获奖的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现场颁奖。2017年,在辖区各单位共同努力下,中南局政务信息工作继续在全民航保持领先态势,中南新闻发布政务信息5497条,同比增长7%;被民航新闻采用4052条,占民航新闻的34%,连续9年稳居全民航首位。经评比推荐,湖北监管局、中南空管局和中南局办公室3个单位(部门)荣获政务信息工作杰出单位称号,深圳监管局、湖南监管局、广西机场集团、中南局党办等21个单位(部门)荣获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何湘辉、胡开元、杨金等27名同志获优秀信息员称号。 

  在专题培训环节,主讲人结合中南局2017年大量政务信息实例,从标题制作和结构调整两方面入手,对如何提高政务信息写作质量展开交流。明确了政务信息的三个特性:一是具有新闻性,要挖掘新闻价值;二是具有专业性,要突出民航特色;三是具有严肃性,要体现参考作用。提出了制作好政务信息标题的“三板斧”,促使政务信息条理清晰、结构严谨、信息量大的“四种武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讲座一是针对性强,围绕政务信息标题和框架进行剖析,抓住了政务信息写作的关键;二是深入浅出,将抓标题“三板斧”概括为“戴帽、整容、穿靴”,将调结构“四种武器”概括为“一意孤行、数字串联、时空交错、里应外合”,易懂好记。三是实用性强,紧密结合政务信息写作实务,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学了就能用,可操作性强。 

  下一步,中南局将继续加大政务信息培训力度,充分利用即将组建的行政办公业务培训讲师团,开展政务信息全员培训,力争在年内使培训面达到80%以上,进一步夯实政务信息工作的群众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