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大力开展“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

  近年来,中南局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继2017年开展中南民航安全发展重大问题系列调研活动之后,近日又在全局范围内启动“小创见、小题目、小文章”群众性调研活动。 

  当前,中南民航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辖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开展此次群众性调研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巩固2017年调研成果,强化务实作风,促进经验交流,增强智力支撑。本次活动特色鲜明,突出一个“小”字,在调研内容上,坚持结合专业岗位实际,从细处入手,紧扣具体问题深入探讨、分析、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的观点和措施。在文章篇幅上,要求不超过1500字,写短文,说事实,求真知。在活动形式上,坚持机动灵活,随报随收,随收随评。评选分为季度初评和年度总评,中南局每季度以《情况通报》形式集中刊发初评入围文章,年终再对优秀调研文章进行年度总评,评出各个奖项。将调研文章评比与政务信息考核相结合,按一定比例与政务信息进行折算,两方面相互促进,切实推动中南局调查研究水平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中南局将组织成立评委会,研究制定具体评比表彰办法,为调研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