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深入开展行政办公“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

  行政办公各项基础工作标准如何对接?求真务实的机关工作作风如何进一步弘扬?如何不断提升为领导、机关和全体公务员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带着这些问题和目的,中南局把“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作为下半年行政办公核心工作来抓。91314日,由中南局机关和部分监管局人员组成的活动小组来到广东监管局,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深入交流。 

  这次交流活动按3个半天分为3个具体环节。在业务观摩环节,活动小组与广东局有关人员分头对接,进行公文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外事管理、电子政务与信息化、档案管理、机要保密等方面的现场观摩,逐项对接工作流程和标准,同时配套开展了综合保密检查。在业务培训环节,活动小组带来了“怎样开展材料写作”和“归档工作及操作方法”两项培训课程,广西监管局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的经验介绍。在反馈交流环节,活动小组听取了广东局行政办公整体情况介绍,反馈了业务观摩情况,双方就行政办公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广东监管局对此次交流活动高度重视,事先召开专题筹备会,布置各项准备工作。活动过程中,该局主要领导全程参加,并就加强和改进行政办公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目前,中南局“三合一”综合交流活动小组已赴海南、三亚、广东等3个监管局开展工作,下一步,还将按计划对辖区其他6个监管局进行交流,努力推动中南局行政办公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